配合黑面琵鷺保育季 七股「頂山賞鳥亭」10/15 剪綵啟用

配合黑面琵鷺保育季 七股「頂山賞鳥亭」10/15 剪綵啟用

邱仁武
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發展生態旅遊,配合 2017 國際賞鳥馬拉松活動,耗資近新台幣 1800 萬元在七股區頂山里興建 2 座賞鳥亭,方便大家觀賞「黑面琵鷺」等鳥類,10 月 11 日舉辦啟用行前記者會,雲管處長徐振能在市府農業局保育科長楊錦樹、七股區長莊名豪陪同下正式宣佈,將於 10 月 15 日配合 2017 黑面琵鷺保育季正式剪綵啟用,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雲嘉南管理處處長徐振能表示,屬於廢棄鹽灘地的七股區頂山棲息處,最近幾年紀錄到的黑琵數量逐年增加;去年最多曾有 800 隻,甚至比主棲地還多。去年 10 月間他到任不久,在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理事長邱仁武及幹部帶領下,前往頂山棲息處觀賞黑面琵鷺,發現當地鳥況相當豐富,特別規劃爭取經費設置 2 座賞鳥亭,方便愛好生態保育的遊客來關心鳥類生態。
徐振能指出,頂山賞鳥亭及周邊股務設施改善工程總經費 1753 萬 9144 元,其工程項目:建築主體為 2 棟以南方松木材塑化處理,設計得以觀看東、南、西、北四面鳥況,並於建物適當位置附掛解說牌。高 5.4 米,面寬 15 米。2 棟間距為 338 米。戶外停車場:2 座(配合建築主體各1座、於 106 年 07 月 13 日開工、完工日期 106 年 09 月 20 日。
「黑面琵鷺」的圖片搜尋結果
徐振能處長表示,「頂山賞鳥亭」還特別規劃有無障礙環境設施,老弱婦孺及殘障人士還可以利用斜坡道直接到2樓賞鳥、看生態,賞鳥亭裡面還有各式各樣的當地鳥類圖檔介紹照片,而且屬於遮掩式的賞鳥亭,是最優質的賞鳥亭,未來可以是賞鳥民眾的「好所在」。

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理事長邱仁武表示,2 座賞鳥亭將在 2017 黑面琵鷺保育季開幕當天,號召長官及拍鳥俱樂部及社區民眾 400 人,以「大手牽小手」「手護黑琵」的行動進行大剪綵的盛大場面,歡迎大家一起來參與。

8 則留言:

  1. 將廢棄鹽灘地規劃成「頂山賞鳥亭」,還設有無障礙環境設施,喜歡賞鳥的人一定很開心多了一個賞鳥的好地方~ (104 24號)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將廢棄鹽灘地規劃成頂山賞鳥亭
    愛賞鳥的人一定很開心
    國 110 33

    回覆刪除
  4. J104 11
    將廢棄鹽灘地規畫成頂山賞鳥亭, 喜歡賞鳥的人應該會開心

    回覆刪除
  5. 把廢棄鹽灘地改造成可以讓人放鬆賞鳥的地點,對於喜愛觀賞鳥類的一些人來說,這是再好不過的消息了
    J10410

    回覆刪除
  6. 將廢棄鹽田攤規劃成頂山賞鳥亭,喜歡賞鳥的人一定很開心,也很快樂

    回覆刪除
  7. 這樣愛賞鳥的人一定會很快樂
    11026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