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二第三冊L2東北亞補充資料~颱風泰利襲日本九州 陸空交通大亂

2017-09-17 10:49中央社 東京17日
泰利颱風今天將登陸日本九州,帶來的強風豪雨造成以九州為中心的陸空交通大亂,共計取消573個空中航班,九州新幹線也暫停駛部分車次。
今天以日本九州為主的空中交通,包括日本航空、全日空航空等多家日本的航空公司,共計取消573個航班。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泰利颱風已相當接近九州南部陸地,預料很快就會登陸。大分縣佐伯市的氣象廳雷達觀測,日本時間上午9時止,已出現1小時約110毫米的驚人雨量,日本氣象廳呼籲民眾警戒河川水位暴漲等可能災情,並盡速至安全地區避難。
根據日本氣象廳公布資訊,泰利颱風上午10時的中心位置在鹿兒島縣佐多岬西南西3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30公里速度朝東北東方向前進。
九州首當其衝,但泰利颱風外圍環流也對西日本及北日本帶來相當大的雨勢,部分地區可能出現1小時80毫米以上的大雨;東日本及東北地區也將出現強風。
泰利颱風一旦登陸後,將沿著日本本島朝東北方向行進,預估18日將進入日本海。

2 則留言:

  1. 天災太可怕了,每年颱風都造成很大的災害 普20337

    回覆刪除
  2. 颱風每年都造成很多災害 普2031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