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移工公投 希望全面納入勞基法

台灣移工聯盟17日上午在全台15個據點舉辦首場移工政策公投, 位於高雄的投票點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勞工關懷中心,位於加工區外,上午9點開始投票,不過可能投票時間到下午5點才截止,截至10點只有零星移工前往投票。
在勞工關懷中心擔任通譯的陳怡楓說,外籍移工重視爭取在台工作權益,正逢休假日,會較晚才出來投票,公投將持續至12月10日。
陳怡楓說,她在第一線看到許多移工遭受不平等工作待遇,向仲介反應又無法處理,曾有移工明明被告知要去雇主家照顧老人家,來台後卻在仲介家做了三個月幫傭,一直沒拿到薪資,晚上也被限制行動,只好趁清晨逃跑到公園向其他移工求援,類似故事層出不窮。
「外國勞工應該和本勞享有同樣工作權!」到場投票的菲律賓籍移工Angela說,她原本照顧一名老奶奶1年7個月,後老奶奶過世,須轉換雇主,但是仲介未徵詢她同意,就將她安排至養護之家,1天工作12小時,晚上也不得外出。工作7天後她向仲介反應不喜歡該工作環境,仲介卻只要她忍耐,她只好向相關單位求援,目前正申請到新雇主家擔任看護工。
高雄的移工公投投票點在基督長老教會勞工關懷中心,上午有零星移工前往投票。記者蔡容...
高雄的移工公投投票點在基督長老教會勞工關懷中心,上午有零星移工前往投票。記者蔡容喬/攝影
高雄的移工公投投票點在基督長老教會勞工關懷中心,上午有零星移工前往投票。記者蔡容...
高雄的移工公投投票點在基督長老教會勞工關懷中心,上午有零星移工前往投票。記者蔡容喬/攝影2017-09-17 11:10聯合報 記者蔡容喬╱即時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