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二第三冊東南亞補充資料~印度支持孟加拉 籲緬甸對洛興雅人停暴行


印度外交部長史瓦拉吉14日致電孟加拉總理哈希納,表達印度支持孟加拉對洛興雅難民的...
印度外交部長史瓦拉吉14日致電孟加拉總理哈希納,表達印度支持孟加拉對洛興雅難民的立場,要求緬甸必須停止對洛興雅人的暴行。圖為從緬甸逃抵孟加拉的洛興雅難民十二日由卡車載往難民營。 路透
根據報導,印度外交部長史瓦拉吉14日致電孟加拉總理哈希納,表達印度支持孟加拉對洛興雅難民的立場,要求緬甸必須停止對洛興雅人的暴行。
緬甸軍方與洛興雅(Rohingya)武裝份子8月爆發衝突,導致超過30萬名洛興雅人逃到孟加拉,孟加拉不堪負荷關閉邊境,讓許多洛興雅人滯留邊境,且有人想渡河而溺斃,緬甸政府的作為遭人權組織批評。
根據「印度新聞信託社」(PTI)今天引述bdnews24.com網站報導,孟加拉總理哈希納(Sheikh Hasina)新聞秘書伊斯蘭(Nazrul Islam)表示,印度外交部長史瓦拉吉(Sushma Swaraj)14日與總理哈希納進行電話會談,表達印度對洛興雅人的立場與孟加拉一致,且將給予孟加拉全力支持。
伊斯蘭轉述,史瓦拉吉告訴哈希納,印度正向緬甸衝突雙邊和多方施壓,讓緬甸盡快接回洛興雅難民。
伊斯蘭還指出,史瓦拉吉也強調,印度認為緬甸必須停止對洛興雅人的暴行。
他轉述說,哈希納告知史瓦拉吉,孟加拉已經指定土地作為收容洛興雅難民的臨時收容所,但洛興雅難民若居留太久,將對孟加拉造成大問題;哈希納說,她將會在本月稍晚於聯合國大會提出上述洛興雅難民問題。
印度已於14日向孟加拉運送53噸救濟物資,表達願意協助孟加拉處理洛興雅難民問題的立場。
印度駐孟加拉大使詩林格拉(Harsh Vardhan Shringla)稍早表示,印度將提供7000噸的救濟物資給孟加拉。

2 則留言:

  1. 在印度的強暴案頻繁我覺得因該改進
    普20338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難民問題真的很重要,很多國家都應該要想辦法解決。
    Pu2010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