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洛興雅難民不得隨意遷徙

孟加拉政府16日規定,40多萬洛興雅難民不得隨意遷徙,必須待在政府指定的地方。
孟加拉警方發布命令,洛興雅穆斯林只能住在指定的居所,不得遷往他處,也不能住在朋友或熟人家。公車和貨車司機不得載運難民,孟加拉人不得將房地產租給難民。
數十名洛興雅難民在距離緬甸邊界數百公里的3個鎮出現,孟加拉政府擔心40萬難民會從邊界移往該國核心區域。
警方發言人薩賀莉‧費多斯說:「他們應該待在指定的難民營,直到回國。」
分析家認為,孟加拉政府想阻止洛興雅難民混入人群中,讓他們自成一群、與外界隔開,以便日後將他們遣返,或送到第三國。
洛興雅人在緬甸就已少有遷徙自由,要到其他鎮或出國,都必須取得官員許可,出發和返回當日都要通報官方,違者罰款或拘捕。
孟加拉政府另宣布,將在科克斯巴扎爾市附近為40萬難民建造1萬4000間庇護所,庇護所用地總共8平方公里,在既有的難民營附近,另將興建8500間臨時公廁和14間臨時倉庫。庇護所預計10天內建成。
一名洛興雅男孩16日走過孟加拉難民營中難民丟棄滿地的衣服。(法新社)
一名洛興雅男孩16日走過孟加拉難民營中難民丟棄滿地的衣服。(法新社)
2017-09-17 01:06聯合報 記者李京倫╱即時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