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二第三冊東北亞補充資料~日本主張沖之鳥是島 屏東漁船遭扣押


2016-04-26
沖之鳥礁為位於太平洋上的一座珊瑚環礁,日本稱為「沖之鳥島」,當做領土最南端的島嶼。行政區編入東京都小笠原村,但此處距離東京有一七四○公里。
整座環礁南北長一.七公里、東西寬四.五公里,大部分環礁在退潮時,像米粒般露出水面,漲潮時僅有東小島和北小島露出水面。
  • 沖之鳥礁(取自維基百科)
    沖之鳥礁(取自維基百科)
為了保護這兩座礁岩不至於被海水侵蝕而消失,日本從一九八八年起,在此堆放消波塊並進行護岸工事,並為東小島蓋上鈦金屬製的防護網,二○○五年時任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登島設置鈦金屬製地址標牌「東京都小笠原村沖之鳥島一番地」。(編譯林翠儀)

3 則留言:

  1. 橫濱海上保安部官員強調,「沖之鳥島」是珊瑚礁島,並非礁石。此「島」在行政地區劃分上,隸屬於東京都小笠原村,是小笠原群島中最南端的島嶼,日本海上保安廳派經常巡邏船、飛機在此海域戒備。

    回覆刪除
  2. 沖之島是珊瑚礁島,也是日本的。pu20332

    回覆刪除
  3. 各國都對經濟海域很敏感阿.....
    普2011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