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二第三冊東南亞補充資料~印尼峇里島火山蠢動 近6,000人撤離

阿貢火山
印尼峇里島的阿貢火山20日不斷冒出白煙。(圖/美聯社)

印尼峇里島火山蠢動 近6,000人撤離

由於地震活動頻繁,印尼觀光勝地峇里島的活火山不斷冒煙,附近村莊數以千計居民已疏散。
「峇里島」的圖片搜尋結果
據路透報導,印尼官員周五說,東峇里島的阿貢火山警戒層級已達3,距離最高的層級只有1級。
印尼官員說,至今已有近6,000人疏散,而人數預料還會增加。當局警告觀光客與居民,不要在距離火山方圓6公里的範圍內露營或健行。
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發言人蘇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說,火山活動仍很頻繁,有跡象顯示,岩漿已湧上,並導致震動。
蘇托波強調,為了預防爆發,特定區域方圓內應該都不要有活動。
然而,峇里島國際機場的班機仍運作如常,對島上其他地方的觀光旅遊幾乎沒有影響。
部分居住在山腳下的居民說,他們不想馬上離開,還有些民眾甚至蜂擁而來,以觀看火山不斷冒出白煙。
美國地質調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印尼位於環太平洋火山帶,有數個板塊交會,地震活動佔了全球的9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