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擬在4000公尺高山建隧道 以快速調度軍隊到中國

中印邊境持續軍事緊張,印方打算興建隧道,以靈活調度軍隊前進中國。(美聯社)
2017-07-26 09: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印邊境接連發生衝突,為更靈活調度軍隊前進中國,據報導,印度擬在海拔約4170公尺的色拉山口附近,修建兩條隧道,以方便調度軍隊前進中國,若是興建完成,縮減行軍距離約10公里、時間少1小時以上。
    綜合媒體報導,印度擬在印度「阿魯納恰爾邦」、中國藏南地區的色拉山口附近,修建兩條長度分別為475公尺和1,790公尺的隧道,確保印度NH-13國家公路在任何天氣情況之下都可使用,連接邦迪拉(Bomdila)和達旺地區,除了不怕冬天大雪阻路之外,更有利於軍隊調度。
    據報導,中印在達旺地區已軍事對峙達1個月以上,雙方都向衝突區增兵,且不斷爆口水戰,目前,印度軍力是中方的8倍以上,且實質控制該地區,中方也多次在西藏高原地帶進行實彈演練,以抗印軍。
    目前中印邊境軍事緊張,但雙方似也不想立刻爆發實質武力衝突,預計在本月27、28日在北京舉行金磚五國國家安全代表會議、及9月初在大陸廈門舉行金磚國家領導人峰會,雙方都可能在會中進行邊境談判;不過,中國軍事王雲飛認為,8月份是中印是否開打的關鍵,如果雙方不升級衝突,而繼續對峙,一到9月,雙方自然撤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