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企公佈黑潮發電機「KAIRYU」 預計2020年實用化

日本重工業企業IHI近日公佈一款洋流發電實驗機「KAIRYU」,堪稱是全球首台輸出功率高達100千瓦的海流發電裝置。(圖截自網路)
2017-07-11 13: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各國紛紛發展綠能發電,有外媒報導指出,日本重工業企業IHI近日公佈一款洋流發電實驗機「KAIRYU」,堪稱是全球首台輸出功率高達100千瓦的海流發電裝置,預計今年8月在日本鹿兒島縣的海域試驗發電功效。
    綜合外媒報導,「KAIRYU」發電機長約20公尺,在主體兩端的圓筒安裝有直徑11公尺的扇葉,發電機通過纜線綁在海底,在海中呈現漂浮狀態,並藉由海流推動扇葉旋轉發電,最後再透過海底纜線送電到地面上。
    IHI還指出,日本近海的洋流十分安定,尤其是黑潮,發電設備的利用率很高,可達到40至70%,未來若實驗順利,預計「KAIRYU」將於2020年投入實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