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RC完成解除武裝 哥國半世紀內戰正式劃下句點

FARC完成解除武裝 哥國半世紀內戰正式劃下句點

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15日親自參與收繳最後一批哥倫比亞革命軍(FARC)除役武器行動,宣布哥國政府與FARC長達半世紀的衝突正式劃下句點。
「中南美洲」的圖片搜尋結果
法新社報導,桑托斯親自將最後一批除役步槍上鎖後,這些武器隨後被運離一座偏遠的復員營區,以正式結束FARC在聯合國監督下的解除武裝計畫。
桑托斯在北部加吉拉省(Guajira)偏僻地區龐多雷司(Pondores)的典禮上說:「放下武器後…這場衝突真正結束了,我國生命自此進入全新階段。」
他說:「這對國家來說,確實是個歷史性時刻。」
左派反叛軍FARC曾說,將於9月1日正式轉型為政黨,此為去年簽署的歷史性和平協議一環,也是FARC重新融入平民生活的重大一步。
FARC其中一名高階領導人馬奎斯(Ivan Marquez)今天在典禮上說:「我們很快將為名為另類哥倫比亞革命軍(Alternative Revolutionary Force Of Colombia)的新政黨召開創始大會。」
馬奎斯說:「我們並不想與過去切割,我們過去是,未來也一直會是革命軍。」

19 則留言:

  1. 終於停止衝突了,也不需有人受傷了,希望一直維持下去!
    國104 35

    回覆刪除
  2. 經過了許多年戰爭終於結束了,但還有許多國家持續著還在戰爭中,希望那些還在戰爭中的國家可以停戰,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和平!
    國110 37號

    回覆刪除
  3. 多年的戰爭終於結束了,真開心,希望永遠都不要有戰爭,世界永遠和平。國108 20號

    回覆刪除
  4. 戰爭雖然結束了,但最近北韓和美國又吵起來希望不要打起來
    國110 26號

    回覆刪除
  5. 希望各國,和平相處,不要因為一點事而打起來。國10433

    回覆刪除
  6. 不要用槍來解決,用談判的
    國110 20

    回覆刪除
  7. 很高興戰爭結束了,希望還在戰爭的國家能早日結束
    108 4

    回覆刪除
  8. 哥倫比亞和FARC的和平,讓他們的關係彼此親近。希望以後也能如此。
    Pu20144魏智鴻

    回覆刪除
  9. 希望世界和平,總統他給我死出去

    回覆刪除
  10. 很高興戰爭終於結束了,希望大家可以不要再受傷,其他國家也不要再有那麼多,因為戰亂而被迫遷移的難民。國108班36號

    回覆刪除
  11. 戰爭終於結束了,但是北韓的金小胖又跟美國的川普大大吵了起來,而且還越吵越兇。國110 19

    回覆刪除
  12. 戰爭終於結束了!希望不要再有任何的戰爭,世界才會和平。

    回覆刪除
  13. 經過這次的戰爭,希望不要再發動戰爭讓世界和平
    國11038

    回覆刪除
  14. 經過多年的戰爭終於結束了,希望以後各國之間可以很和平的相處,沒有戰爭。
    國10408

    回覆刪除
  15. 希望以後各國之間可以很和平的相處,沒有戰爭。國10818段宇承

    回覆刪除
  16. 戰爭終於結束了 希望未來都能繼續保持這樣的情況 國10810

    回覆刪除
  17. 希望其他國家也能像這樣和平的相處
    並且保持下去 Pu20326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