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乾旱嚴重 觀光產業受創

嚴重乾旱,影響觀光。義大利今年降雨量低於正常雨量的80%,上半年也只有26天下雨,已出現60年來最嚴重的乾旱現象。目前羅馬市開始限制使用自來水,梵諦岡也配合關閉了所有的噴水池,包括著名的聖彼德廣場噴水池。 衛生部長羅蘭欣警告,限水會為旅館、餐飲、辦公場所帶來衛生健康問題。今夏赴義大利的遊客將會有生活不便的苦惱。
義大利現正遭逢60年以來嚴重的乾旱,義大利最近兩年下雨明顯的減少,義大利氣象家表示,全國多處雨量低於正常量的80%,今年上半年迄今僅有26天下雨,比去年 88天還要少,全國已出現嚴重乾旱缺水的情形。
造成觀光客不便
羅馬市有1千500萬人口,城內自來水系統多處仍沿用古羅馬帝國時代的系統,漏水嚴重。在羅馬北郊30公里外的布拉契阿羅湖,也因湖水下降,已出現生態問題,現遭禁抽水,嚴重影響自來水正常供應。
《英國廣播公司》英國廣播公司報導,羅馬市已開始限水 因此城內包括梵諦岡知名的聖彼得廣場的噴水池百餘座均被迫關閉,這也是梵諦岡第一次關閉其境內的噴水池。
教宗方濟各在2015年發布諭告強調生態保護,人類不要浪費資源,關閉噴水池也是呼應教宗的保護環境資源的主張。
公共衛生受影響
義大利《地方報》報導,義大利衛生部長羅蘭欣已提出警告,羅馬限制用水,將會影響餐飲業,旅館住宿及辦公場所嚴重的公共衛生問題,還包括醫療衛生服務。
七月份是義大利觀光的旺季,今年 7月底以後到羅馬及梵諦岡的遊客,將看不
到繽紛,清涼吸引人的噴水池,並在那許願。同時還可能面對公共衛生環境不便利等問題,掃了遊興。
依據《世界銀行》統計,義大利每年到義大利觀光客有5千70餘萬人,觀光收益10年來平均達24億7300萬歐元,每年在增長,7月是觀收益最高的月份。2017-07-30 18:36台灣醒報 記者汪明╱台北報導

6 則留言:

  1. 義大利乾旱其實非常不方便
    不但缺少了水源
    也影響了那裡的觀光產業
    真的非常不便
    國110 9號

    回覆刪除
  2. 對於觀光產業得的國家來說,缺水是個很嚴重的問題,不僅打擊旅遊業,也造成民眾的不便
    普201 07

    回覆刪除
  3. 對於義大利而言,缺水帶來種種的不便,包括旅客、民眾、植物等等……應想出最佳對策,來解決問題。普203 22

    回覆刪除
  4. 水資源對人們生存來說是不可或缺的東西呀!必須要好好正視環境的議題才行。Pu20123

    回覆刪除
  5. 缺水是很嚴重的問題, 甚至影響到了觀光產業, 因該要好好重視才行~OAO PU20133

    回覆刪除
  6. 水資源是近年來各國的問題,要如何有好的水資源利用是每個人該面對的問題。PU2011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