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火山群 竟在南極冰層底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研究團隊有驚人發現,南極冰層底下藏有91座新火山,其中最高達3850公尺,與台灣玉山3952公尺相當,而且許多火山都藏在冰層底下2公里深處。科學家表示,若連同之前所發現的火山,總數多達138座,南極已超越東非火山帶成為全球火山最密集地帶。

綜合外媒報導,過去在南極發現的47座火山山頂都在冰層之上,但此次英國愛丁堡大學研究團隊指出,利用衛星與雷達對地形探勘,首次發現冰層底下有91座新火山,高度從100公尺至3850公尺,最高峰高度接近玉山。
另外,科學家指出,南極洲的火山帶從羅斯冰棚(Ross Ice Shelf)延伸至南極半島總長3500公里,因此他們懷疑,海床底下還藏有更多火山,南極很有可能是全球火山最密集的區域。
不過科學家憂心,全球暖化會導致南極冰層減少,進而增加火山壓力,一旦任何一座火山爆發,會讓南極冰層更不穩定,加速冰層融化,使海平面上升,恐對地球造成氣候災難,因此應盡快研究該火山帶的活躍情形。

2 則留言:

  1. 真可怕如果南極冰層的火山全部都是火的 一爆發可能全世界都會影響
    110 10

    回覆刪除
  2. 等等,這不科學阿,火山爆發的話,冰層不就沒了嗎。國110 1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