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濱離岸風電 德商撤案

德商達德能源集團設置風電位址在圖中的A區,已在黃線之外,但環保署新劃了紫色區域為...
德商達德能源集團設置風電位址在圖中的A區,已在黃線之外,但環保署新劃了紫色區域為白海豚棲息地,A區幾乎與之重疊。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原訂昨(31)日下午審查「彰化縣彰濱工業區外海設置離岸風力發電廠環境影響說明書」,但開發商德商達德能源集團在會前決定撤案,暫緩開發。
據了解,航道內離岸風機開發不少會碰觸到白海豚棲息地,除了農委會正式公告白海豚棲息範圍外,環保署日前審查其他離岸風電計畫時,提出一份非正式公告文獻,認定白海豚棲息範圍比農委會公告範圍大得多。
達德集團表示,撤銷該案是對彰化居民及環保署的善意回應。目前達德集團「桃園離岸風力發電興建計畫」環評已獲通過,為減少藻礁影響,將配合縮減開發面積;另外,尚有雲林離岸風電計畫,還在環評審查中。
對於環保署提出白海豚棲息地非正式公告文獻作為審查依據,達德集團委婉表示,目前離岸風電尚在起步階段,可以理解政策方向時有微調,但也希望政府調整前,能讓業者有建言機會。
達德能源集團所屬的宇騰風力,規畫於彰濱工區外海設置離岸風力發電,於今年2月底向環保署申請環評,但日前發現該案有新的環境影響因素,為重新評估該案可行性,已於上周四(26日)向能源局提出撤銷環評審查,暫緩開發。
達德指出,彰化外海地區申請區塊多,量體大,雖獲得地方政府支持,但目前併網仍是棘手問題,整體開發期程不確定性高。
2017-08-01 02:17 經濟日報 記者江睿智/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