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變成綠松石色 藻華占領美國西北部海岸

海水被藻類所覆蓋,特異的顏色令人驚嘆。(圖擷自NASA)
2017-08-10 15: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7年8月,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衛星捕捉到,在美國西北部的華盛頓州,部分海水變成了綠松石顏色,這引起了科學家們的關注。
    綜合外媒報導,在氣候暖化下,許多藻類大量增生並占領了大片海域,其碳酸鈣外殼促使海水變色而被衛星所捕捉到,此種現象稱為「藻華」(Algal bloom)或稱為「水華」(Water bloom)。專家指出,這次的規模和氾濫範圍增廣許多,藻類在陽光充足和溫暖的水溫下繁殖得非常快!過高的氣溫帶動海水溫度的上升,胡德海峽(Hood Canal)水溫顯著增長成了問題!
    8月3日,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測得波特蘭(Portland)華氏105度(約合40.5攝氏度)的高溫,創下65年來的紀錄!波特蘭(Portland)位於美國西北部的城市,其隸屬俄勒岡州。這個破紀錄的高溫,在北緯45°31′的波特蘭十分罕見!華盛頓州、俄勒岡州等地,近來的高溫都是前所未見的異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