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加劇!世界最北珊瑚礁也白化了..

鮮艷美麗的珊瑚礁,正受到暖化威脅而面臨死亡危機。(資料照,路透)
2017-07-18 1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上最北邊的珊瑚礁位於日本長崎縣對馬市海外,由於海水溫度上升,日本國立環境研究所已經確認這些珊瑚礁出現了「白化現象」,專家表示「這個海域的珊瑚白化是異常的,這可能代表珊瑚的棲息地正受到威脅。」
據《NHK》報導,國立環境研究所去年12月調查對馬市豐玉町海的珊瑚礁,發現有3成都出現了白化現象。據研究所表示,7、8月對馬的周邊海域的水溫比往年高出1到2度,對馬由於不常有颱風接近,海水對流不旺盛,研究所認為這片海域受到聖嬰現象的影響。而對馬海域的珊瑚礁市目前已知世界最北的珊瑚礁,這也是首次發現這片海域因水溫上升而出現白化現象。
國立環境研究所的生物暨生態系環境研究中心的所長山野博哉表示:「以常理來說,在水溫不高的地方發現珊瑚白化是異常事態,未來若水溫持續保持高溫,珊瑚礁的棲息地可能受到威脅」、「氣候變遷比我們想的還嚴重,至今認為水溫低因此不會有生存問題的珊瑚礁,現在也成了需要保護的對象。」
據日本氣象廳表示,日本近海在100年間平均水溫上升了1度以上,日本最大的珊瑚礁「石西礁湖」也有7成的珊瑚白化死亡,國立環境研究所表示,若全世界不阻止暖化,照目前的步調繼續排放二氧化碳的話,2070年日本近海的所有珊瑚礁就會全滅。

1 則留言:

  1. 日本長崎的珊瑚礁白化,代表全球暖化更加嚴重,我們要減少CO2的排放,以免白話更多的珊瑚礁。普203 2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