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溝火花海震後受損 嚴重乾涸

(中央社台北9日電)中國大陸四川九寨溝昨晚發生芮氏規模7.0強震。九寨溝著名景點「火花海」今天傳出受損嚴重。根據當地村民出示的照片顯示,火花海一旁山體垮塌,湖水流出,湖底盡露,嚴重乾涸。
「陸四川九寨溝」的圖片搜尋結果
此外,阿壩州政府應急辦公室今天凌晨也宣布,九寨溝景區內盆景灘以上、火花海以下的地點,形成堰塞湖。目前已全面封閉。
中國經營報報導,一名居住於九寨溝景區九寨之一的荷葉寨村民,出示了當地震後的圖片和影片。目前火花海受損嚴重,周邊山體有垮塌,火花海湖水嚴重流失,並露出湖底泥土和樹根枯木。
村民說,目前荷葉寨村民有570多人,沒有傷亡。村民也已緊急搭建帳篷安置,相關部門正在發放物資。
資料顯示,火花海又稱火花池,位於中國大陸四川省阿壩自治州九寨溝縣雙龍海與臥龍海之間,以如鏡面般的湛藍湖水聞名。由於湖面清晨會因為陽光的折射,彷彿火花燃燒,因而得名。
九寨溝昨晚發生芮氏規模7.0強震。新華社引述四川省政府新聞辦公室報導,截至今天上午9時30分,這次地震已造成13人罹難,175人受傷。10608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