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中國成為全球最大石油進口國


根據官方數據顯示,中國2017上半年的原油進口量竟首度超越美國。兩國每天各別的進口量為855萬桶與812萬桶,原油的市場重心逐漸從西方轉移到東方,這個趨勢將可能一直持續下去。(路透社)
2017-08-07 14: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路透社》近日發布一則消息,中國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石油進口國,鞏固中國在亞洲石油市場的最重要的地位,主宰亞洲地區的燃料交易。
    《路透社》報導,根據官方數據顯示,中國2017上半年的原油進口量竟首度超越美國。兩國每天各別的進口量為855萬桶與812萬桶,原油的市場重心逐漸從西方轉移到東方,這個趨勢將可能一直持續下去,而中國國際石油化工聯合有限責任公司(簡稱聯合石化),目前已成為全球最大的石油貿易商。中國目前已是僅次於美國的全球第二大石油消費國。
    中國原油提煉廠產能擴張,帶動了原油進口量的遽增。然而,中國的內需市場,尚無法消化煉油成品的供給量,而中國汽柴油的出口量也因此攀升至歷史新高!另外,隨著中國民眾普遍使用電動車與共享單車,燃油需求趨緩,煉油廠因此能出口更多汽油!
    中國急遽上升的外銷供應量,影響全世界各國的經濟,面對其在石油市場厚實的實力,新加坡、韓國與台灣等國的出口導向型煉油廠,恐首當其衝。
    中國計畫在2020年前,至少增加250萬桶的每日煉油產能。

    1 則留言:

    1. 中國提升國內煉油場的產能,外銷至國外市場,提升中國在國際石油市場的影響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