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澳漁港夕陽美 一夜漁夫海釣樂

深澳漁港近期力推海釣,港內有不少娛樂漁船業者。 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深澳漁港近期力推海釣,港內有不少娛樂漁船業者。 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長汪昭華今天表示,北部海域白帶魚、鯖魚、竹筴魚、及透抽,隨海流聚集,夏日從瑞芳深澳漁港出發,嚐海鮮,星月夜空下享受釣魚樂趣正當時。
汪昭華今天受訪表示,深澳漁港多數海釣船主,長期在海上奮鬥,充分掌握海流、海象,對季節性漁汛與各種漁具、漁法技術十分純熟,海上可欣賞九份山城,日夜不同面貌的美景。
「深澳漁港」的圖片搜尋結果
汪昭華表示,向遊客推薦休閒海釣,提供民眾更多親近海洋、體驗漁村的機會,可以當一夜漁夫,搭船出海夜釣,並深化資源保育及漁業永續的觀念。
汪昭華說,深澳漁港曾獲評選為全國十大魅力漁港,除海釣樂趣,可品嚐當地鯊魚羹、飛魚香腸、墨魚香腸、香煎鯖魚、小卷等美食。如想瞭解更多海釣船資訊,可到瑞芳區漁會官網休閒漁業專區,尋找喜歡的船。
瑞芳區漁會導覽志工陳金生,9日帶領釣客,指著不遠處的酋長岩表示,深澳漁港因鄰近基隆嶼、彭佳嶼等天然漁場,成為北台灣海釣船數量最多的漁港之一。漁船往鼻頭角方向航行,陳金生介紹著岸上九份、水湳洞等風景。
陳金生受訪表示,休閒海釣產業蓬勃發展,夏天是白帶魚、鯖魚、竹筴魚聚集的時節,隨著天色漸暗,深澳漁港開始熱鬧起來,在黃昏夕陽中,一艘艘漁船點起燈出航,夜景無敵美麗。海面上可以看到魚群覓食,相當壯觀。
瑞芳深澳漁港可觀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航海家娛樂漁船船長蔡志鴻,9日晚上載著釣客,從港口出海,欣賞不同樣貌的酋長岩、象鼻岩。他說,怪石嶙峋的海蝕景致,不比野柳遜色;蔡志鴻亮起集魚燈,釣客紛紛下竿,不久就有收穫,竹筴魚與白帶此起彼落,一尾3台斤重的鯖魚拉起,引起全船歡呼。
經常出海的釣友張郁隆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自己以往也會隨意丟垃圾,但有次在釣魚台海釣時,看見美麗的海洋卻漂流著大量垃圾,內心衝擊很大,從此,倡導海洋環保不遺餘力,他說:「地球已經不能再被摧殘了。」
市府漁業處表示,每艘船的載客量及出海時間都不同,大致分傍晚出海(下午5時至晚上10時),及晚上出海(深夜11時至翌日凌晨6時),價錢從新台幣1200元至2000元不等,直接可向各船的船長詢價。2017-08-10 13:00中央社 新北市10日電

1 則留言:

  1. 在深澳漁港這可以親自體驗海釣,而且釣魚工具也非常充足、專業,是個很值得來的地方。國1084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