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唱世仇巴基斯坦、印度國歌 「和平之歌」爆紅

2017-08-14 22: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8月14日是巴基斯坦「獨立日」(Independence Day)70週年,世仇印度也將在明天15日慶祝「獨立日」,兩國關係一直處於緊張狀態,但近來有一首新歌混合了兩個國家的國歌,內容呼籲雙方寬容以待,在網路上爆紅。
  • 「和平之歌」邀請印度歌手演唱。(圖擷自YouTube)
    「和平之歌」邀請印度歌手演唱。(圖擷自YouTube)
  • 「和平之歌」也邀請巴基斯坦歌手演唱。(圖擷自YouTube)
    「和平之歌」也邀請巴基斯坦歌手演唱。(圖擷自YouTube)
《BBC》報導,巴基斯坦和印度由於喀什米爾(Kashmir)領土問題引發長達70年的糾紛,雙方更因此爆發數次戰爭。最近支持和平的團體Voice of Ram混合兩國國歌,做成一首新歌,還找來兩國的歌手演唱拍成影片,將其命名「和平之歌」上傳到臉書。目前這支影片已獲得46萬8000次觀看數。
影片製作人薩勃拉曼尼亞(Ram Subramanian)近來接受印度網站Catch News專訪,表示製作這支影片是「因為很多人害怕表達和平,但這是一個不合邏輯的恐懼。」他強調,兩國衝突加劇,導致雙方的民族主義者都指控倡導和平份子是「叛徒」。因此對他來說,「這些影片代表一個新的開始,距離和平又前進了一小步。」

4 則留言:

  1. 戰爭就像一把利刃,不但浪費資源,還有可能波潑汲到人民,所以,如果真正的需要可以用比較和平的方式解決,像是談話一樣!國104 30號

    回覆刪除
  2. 我聽過這首歌 還蠻好聽的!

    國104 16號

    回覆刪除
  3. 印度和巴基斯坦,原本是兩國對抗的國家,有了這首歌以後,讓這兩個國家的和平又更近了一步。
    Pu20144魏智鴻

    回覆刪除
  4. 希望真的和這首歌一樣邁向和平一步了
    普203 06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