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最美八德埤塘生態公園 年花千萬保養水噹噹

桃園最美的埤塘公園位在八德區,佔地面積約5公頃,為目前全桃園市最大的埤塘公園。自民國97年啟用至今,公園內部分設施達耐用年數,木棧道、濕地平台有老舊腐朽狀況,草皮也出現損毀,尤其遊客數逐年增加,維修經費105年度編列948萬元給八德埤塘公園,將公園品質再提升。
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市內目前有50座大大小小埤塘公園,但除了八德埤塘生態公園、青塘園生態公園以外,大部分埤塘公園僅環湖步道,觀光設施少,指示未來埤塘公園發展,不要只有步道,希望注入更多觀光資源,借鏡八德埤塘公園。
八德埤塘生態公園內,草皮活動區可容納約4000人,埤塘景觀區有水塘可參觀,還有木造與濕地平台供民眾行走,走累了旁邊也有咖啡座、涼亭可休息,裡頭豐富水生植物、灌木叢及原生喬木,還有淨水池、鵝卵石護堤,宛如一處大型的天然植物博物館。
區長陳玉明指出,現在每天參觀人數上看千人,每到假日更是人潮滿滿,民眾多自行開車前往參觀,但入口及停車區僅95格,而現在客運行駛班次不多,希望交通局協助,較熱門觀光景點加開免費公車班次,連結市區後可提高遊客率。區公所也建議,可在埤塘公園設置ubike停放點,讓民眾可租借。
桃園市八德區埤塘生態公園。圖/八德區公所提供
桃園市八德區埤塘生態公園。圖/八德區公所提供2017-08-09 16:44聯合報 記者許政榆╱即時報導

4 則留言:

  1. 這個地方的確很漂亮,假日也有許多人到此一遊,希望他們可以好好保護這個環境,不要製造一些垃圾。國108 22號

    回覆刪除
  2. 八德埤塘公園假日人很多不好停車,青塘園人較少,兩個生態公園我都去過也都很不錯,希望青塘園的活動中心可以開始營業。希望人們可以保護好這個地方。國11021號

    回覆刪除
  3. 八德埤塘都一直保養得很好,那邊也有很大的草皮可以讓我們活動,所以我們很常去那邊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國10410號

    回覆刪除
  4. 美麗的地方要好好的保養,遊客雖然逐年增加,但是設備也愈來愈老舊,希望政府可以重視這個地方
    國110 3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