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示主權?日新幹線海報 釣魚台標為領土

2017-08-10 14:09世界日報 中國新聞組/
韓聯社報導,南韓誠信女子大學教授徐垌德9日表示,日本九州運營的新幹線列車內部張貼宣傳海報,將釣魚島(日稱「尖閣諸島」)、獨島(日稱「竹島」)等島嶼標記為「日本領土」。
據報導,徐垌德表示,該信息來自網民舉報並經核實,日本內閣官房製作了海報,並張貼在九州新幹線800系列車廂內。
日本「內閣官房」官方帳號4月28日曾在推特上發布消息說,從5月1日起之後的兩個月內,在九州新幹線800系列車廂內張貼題為「你知道日本的形狀嗎」的宣傳海報。此舉旨在宣傳「日本領土主權主張」,增強日本民眾對國家領土的安全意識。
報導稱,任何人都可以在日本「內閣官房」的官網下載海報並使用。徐垌德表示,這和去年張貼在東京地鐵並引發爭議的海報設計相似,但這回使用了不同的顏色,還附加了主張領土主權的說明。
此外,徐垌德還表示,比起列車裡張貼的海報,人們可以在粉絲數超過20萬人的日本「內閣官房」推特上下載海報更成問題。從去年東京到今年九州地區,看到這種類型海報的擴散,很明顯日本以後會在全境進行多角度宣傳。
環球網報導,針對釣魚島問題,中國外交部多次發表聲明,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固有領土,中方維護領土主權的決心和意志堅定不移。無論日方說什麼、做什麼,都改變不了釣魚島屬於中國的事實。
日本新幹線張貼的海報,將釣魚島、獨島標記為「日本領土」。取材自環球網
日本新幹線張貼的海報,將釣魚島、獨島標記為「日本領土」。取材自環球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