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來應徵!桃園八德埤塘生態公園 招募導覽解說員

有「千塘之鄉」之稱的桃園市,目前市內最大的埤塘公園為八德區埤塘公園,區長陳玉明表示,區公所今年獲得近千萬預算於維護、保養公園外,也將廣招解說志工,為遊客介紹埤塘之美,也是全桃園唯一一座有設置志工的埤塘公園。
區公所農經課長周佩潤表示,埤塘公園內除了環湖步道、生態池外等戶外設施,還有委外經營咖啡廳進駐營業,而公園部份則由區公所代為管理。為了讓民眾更了解埤塘公園,區公所自去年底開始招募導覽解說志工,預計上限10位志工。
周佩潤說,由於招募狀況不佳,目前線上的導覽志工只有3位,除了機關團體事先預約參觀時間外,其餘每週五上午可提供導覽解說,解說內容包含園內植物、水生植物解說、生態工法及園內景觀。周佩潤認為,每日到埤塘公園參觀人次大約千名上下,導覽解說員需求未來將會增加。
周佩潤指出,目前儲備志工有6位,未來將視狀況開班培訓,並新增寫說時段,尤其八德埤塘公園近新北鶯歌、以及大湳交流道,外來客相較其他公園來得多,希望有意願參與解說導覽民眾能踴躍報名。
桃園市八德埤塘生態公園,目前為全桃園唯一1座有設置志工的埤塘公園。圖/八德區公所...
桃園市八德埤塘生態公園,目前為全桃園唯一1座有設置志工的埤塘公園。圖/八德區公所提供
桃園市八德埤塘生態公園,目前為全桃園唯一1座有設置志工的埤塘公園。圖/八德區公所...
桃園市八德埤塘生態公園,目前為全桃園唯一1座有設置志工的埤塘公園。圖/八德區公所提供2017-08-09 16:57聯合報 記者許政榆╱即時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