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離岸風力發電廠興建計畫 通過環評大會

提升再生能源占比,新政府推動「千架海陸風力機」計畫,由國際知名的風力發電集團德商英華威的子公司麗威風力發電所提出的「桃園離岸風力發電廠興建計畫」,今天經環保署環評大會審查通過,是繼中部三個離岸風力開發案通過環評後,北部第一個通過的離岸風力發電案。
桃園離岸風力發電廠興建計畫自去年11月開始送審、今年1月初進行環評初審,當時開發業者提出要在桃園觀音及大園區外海設置111支離岸風機,最大總裝置容量367MW,風場涵蓋桃園大園、觀音及新屋等3個行政區沿岸,商轉期至少25年。
不過因桃園沿岸有藻礁、許厝港國家濕地等可能受到影響,引發在地團體關注,今年五月該案再度送至專案小組審查,開發單位提出將111支減少到110支,最大總裝置容量減少到363MW,另外,風場離岸距離已達到1公里,避開藻礁可能分布的水域,風場也全數退出許厝港溼地,距離重要野鳥棲息範圍3公里以上,距生態核心區約5公里,不至於影響重要濕地功能。
2017-07-19 19:53聯合報 記者董俞佳╱即時報導
不過,今天又有環評委員質疑可能會影響生態,最後業者允諾,依照環委要求的25公尺水深外設置風機,才讓此案順利通過環評大會審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