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燒岳疑有火山活動 登山客須留意

日本北阿爾卑斯山的燒岳,昨天深夜到今天凌晨被觀測到小規模白色蒸氣噴發,及伴隨噴發出現的6次地震,目前登山步道持續開放,民眾若計畫登燒岳須多加留意這座活火山。
日本北阿爾卑斯山的燒岳,9日深夜到10日凌晨被觀測到小規模白色蒸氣噴發,及伴隨噴發出現的6次地震,目前登山步道持續開放,民眾若計畫登燒岳須多加留意這座活火山。(圖取自NHK網站www3.nhk.or.jp) ID-1003370
▲圖/翻攝自NHK網站
日本氣象廳今天也將派遣火山活動觀測人員,前往燒岳詳細調查。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氣象廳表示,橫跨長野縣與岐阜縣的北阿爾卑斯山燒岳,被觀測到噴出小規模的白色蒸氣,接下來可能再出現噴氣或噴發火山瓦斯氣體,登山客應多加留意。
氣象廳地震火山部表示,燒岳在日本時間9日深夜11時50分到10日凌晨2時左右,被觀測到6次伴隨噴發蒸氣出現的地震,目前透過監視錄影機可以看到在山頂西側約400公尺附近的山腹,有小規模的白色噴氣。
噴氣情況在凌晨3時以後就停止,但氣象廳仍持續關注火山活動的變化。
氣象廳表示,燒岳目前的火山噴發警戒等級雖然仍是「需留意活火山」的等級一,但因為未來有再度發生噴氣的可能,甚至噴發火山瓦斯氣體,籲請登山民眾多加留意。
燒岳位於長野縣松本市,目前前往登山步道沒有相關限制,但為了登山客安全,松本市將和岐阜縣高山市共同討論呼籲遊客注意的因應措施。中央社 2017/08/10

1 則留言:

  1. 可怕的自然災害,我們出門在外都要更加小心,尤其要做好旅遊的功課!Pu20123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