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總統亂搞 害慘委幣暴貶94%!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執意通動制憲議會選舉,受到群眾激烈抗議。(路透)
2017-08-07 11: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推動制憲議會選舉,造成國內激烈反對聲浪,連日衝突已造成嚴重經濟危機,委幣(bolivar)兌美元4天內暴衝78.6%,一年內委幣貶值跌幅已達94%。
  • PDVSA能否如期在10月償還34億美元債務受到外界關注。(路透)
    PDVSA能否如期在10月償還34億美元債務受到外界關注。(路透)
綜合外媒報導,委內瑞拉通貨膨脹嚴重,委幣(bolivar)兌美元短短4個交易日已暴衝78.6%。另外國內白米價格1公斤也已飆高到1.7萬委幣。因委幣狂貶影響,委國石油公司(PDVSA)是否能如期在10月償還34億美元(約新台幣1021億元)債務也受到外界關注。
委內瑞拉出口有96%依賴石油,不過在2014年油價崩盤後委國經濟已陷入困境,如今幣值暴跌更讓PDVSA的110億美元欠款、還款可能性再降低。專家認為,委國的外匯存底已剩不到100億美元,PDVSA必須盡全力才能避免在10月份違約。
報導指出,美國若要制裁馬杜羅的作法,最嚴苛方式即為禁止委國原油進口,或不准PDVSA用美元進行交易,此舉勢必嚴重重創委國經濟,不過恐怕也會導致油價像火箭一般飆升,若美國總統川普全面禁止委國原油進口,美國國內油價也會在數週內上漲至2.61美元。

1 則留言:

  1. 委國總統的政策,讓這個國家產生貨幣貶值的問題。再這樣下去,這個國家很快就有難。
    Pu20144魏智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