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峙升溫!4萬印軍集結中印邊界 下令百名村民撤離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印邊界情勢越來越緊張,兩邊對峙已進入第7週,駐蘇克納(Sukna)的印軍第33軍大批部隊已向中印邊境錫金段集合,並要求附近村民空出房屋,盡快撤離。印度陸軍發言人拒絕證實此事。
中印為在棒山(Bumla)的邊界 中印對峙,中國,印度,蘇克納,Sukna,西孟加拉邦,部屬,錫金段,邊界 (圖/路透社/達志影像) ID-1005373
▲ 圖為中印邊界棒山(Bumla)。(圖/路透社/達志影像)
根據《The Quint》報導,原先駐紮在西孟加拉邦(West Bengal)附近駐蘇克納的第33軍下屬的3個師,早在20至25天前已經開始前往邊境行動,軍隊中部分重要部屬也已進入約500公尺到20公里的邊界範圍中的指定行動區域。
被印軍要求撤離的村莊,在中印邊界對峙點距離約35公里,全村約有100多名村民,讓村民空出屋子的目的還不清楚,可能是要安置士兵、儲放糧食或是怕村民無辜牽連傷亡。
印度第33軍由3個師組成,全體人員約3至4萬人,其中第17山地師已部署在錫金的甘托克(Gangtok),這次向中印邊境部署的行動,約6成部隊都已做好準備,對此印度陸軍發言人拒絕證實,表示他沒有權力針對國家機密之事發言。2017/08/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