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4枚飛彈瞄準 關島為何被金正恩盯上?

2017-08-10 16:12聯合晚報 張加許祖菱范振光、郭品嫻、何令慈、曾芯敏
美國與北韓間的「口水戰」升級,北韓官方媒體今天宣稱,正在研究向關島附近發射彈道飛彈,引發亞股下跌。

揚言四枚「火星12型」齊發

北韓人民軍戰略軍司令金洛兼表示,考慮同時發射四枚「火星12型」中程彈道飛彈,飛彈將穿越日本島根縣、廣島縣、高知縣上空,飛行3356.7公里後,落在距離關島30至40公里的海域;他說,預計8月中旬完成作戰方案,隨後向北韓領袖金正恩報告,並保持待命狀態。

關島觀光業主要客源來自南韓與日本。 美聯社
關島觀光業主要客源來自南韓與日本。 美聯社
關島在首爾東南方約3200公里,在東京南方約2400公里,台北在關島西北西方約2700公里。
關島人口約16萬人,經濟命脈是觀光業和美軍消費。
觀光業主要客源為南韓(45%),其次是日本(40%),美國(含夏威夷)6%,其他9%。

北部安德森空軍基地:
美國在1944年二戰期間準備轟炸日本時,建立安德森空軍基地。基地目前有海軍直升機中隊、輪調的空軍轟炸機、2條3.2公里的跑道,以及大型燃料、彈藥貯存設施。
南部關島海軍基地:
美國在1898年美西戰爭後,自西班牙接收關島,建立海軍基地,目前有四艘核動力快速攻擊潛艇、兩艘潛艇供應艦。
有眾多飯店和觀光景點的杜夢灣在兩個基地之間。

美軍對東亞及朝鮮半島的重要據點

關島是美軍對東亞地區及朝鮮半島的重要據點,目前共有7000名美軍駐紮,多是海軍和空軍官兵。美軍計畫將數千名派駐沖繩的陸戰隊調到關島。
關島海軍基地是快攻潛艇的前哨站,也是蒐集朝鮮半島以及有主權爭議的南海等亞太地區情報的重要據點。
B-2轟炸機。 路透
B-2轟炸機。 路透

美國如何利用關島因應北韓威脅?

為補充從亞洲移轉到中東作戰的軍力,美國2004年開始輪流將B-2匿蹤轟炸機和B-1、B-52轟炸機調到安德森空軍基地。
關島海軍基地大門。 美聯社
關島海軍基地大門。 美聯社

1 則留言:

  1. 希望他們不要再吵了,不然第三世界大戰就要開打了
    國110 26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