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30城 德里經濟將躍進

2017-08-10 03:11經濟日報 編譯林昀嫻
一項針對亞洲30大城市的最新研究顯示,印度德里將是未來五年經濟成長最快的城市,預估到2021年,德里國內生產毛額(GDP)規模將比去年底高出近50%。台北落居第25名,成長率保住2%。日本東京排第28名,大阪敬陪末座。
「印度地圖」的圖片搜尋結果
牛津經濟學公司(Oxford Economics)的最新調查顯示,亞洲30大城在2017至2021年間經濟平均成長率將達4.25%。而印度各城市過去五年加速成長,預料今後五年也將是亞洲擴張最快的城市,其中金融和商業服務會是印度成長最快的部門,主宰金融業的德里可望因此受惠。主持這項研究的經濟學家布瑞頓在報告中表示:「印度對外資持有印度公司股權的限制已逐漸降低。隨著海外投資人會對潛在投資協議尋求建議,短期來看這有助推升德里專業服務強勁成長,而長期則可望為該領域帶來穩定的收入流。」
亞洲各地區的發展則各異,日本因人口老化,各大城的經濟成長預料仍低迷,其中大阪每年勞動年齡人口約下滑1%,使其未來五年的經濟成長居於這項調查的最末位。這份研究的倒數四名都是日本城市。
中國前五大城市經濟成長率預料將達6%或更多,但由於中國進口需求放緩,到2021年的五年期間,每年平均成長預估為4.2%,低於2012年至2016年間的4.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