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擬射四飛彈 落在關島30公里外的海域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 美聯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 美聯社2017-08-10 07:45聯合報 記者范振光╱即時報導
北韓中央通訊社今天報導,北韓人民軍戰略軍司令金洛兼表示,為壓制關島一帶主要軍事基地,向美國發出嚴正警告,正在研究瞄準關島周圍同步發射4枚「火星-12」中程彈道飛彈(IRBM)的作戰方案。
相關圖片
金洛兼表示,飛彈將穿越日本島根縣、廣島縣、高知縣上空,用1065秒鐘的時間飛行3356.7公里後,落在距離關島30-40公里的海域。他說,預計8月中旬擬定完成作戰方案,隨後向北韓領袖金正恩報告,並保持待命狀態。
【中央社/首爾10日綜合外電報導】
北韓今天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失去理智」且只對武力有反應,還說北韓將在8月中旬前研擬對關島發射4枚超中程彈道飛彈的計畫,之後將交由領導人金正恩決定是否繼續推動。
法新社報導,川普本週對金正恩大放厥詞,震驚全球表示北韓如提高對美威脅,「將遭遇世界前所未見的烈焰與怒火」。
北韓之後回嗆,已在考慮以超中程彈道飛彈攻擊美國太平洋屬地關島的戰略軍事設施附近區域。
官方媒體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晨引述北韓人民軍上將金樂兼(Kim Rak Gyom)報導說:「面對這樣失去理智且只有絕對武力才能對他起作用的人,不可能有正常的對話。」
聲明說,北韓人民軍會在8月中前完成與4枚飛彈飛越日本有關的攻擊計畫,並將呈交金正恩考慮作為「對美國關鍵性的警告」。
根據路透社,報導引述金樂兼的話說:「(北韓)人民軍發射的火星12型(Hwasong-12)飛彈將飛越日本島根、廣島和高知縣上空。」
「它們將以1065秒時間飛行3356.7公里,落入距離關島30到40公里的水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