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離岸風電發電容量 2年後增15倍

台灣第一座離岸風力發電風場已在今年4月商業運轉,上緯新能源公司表示,兩部風機發電容量共8百萬瓦(MW),4至7月底累計發電量6.5百萬度,2019年底再增120MW。

上緯投控子公司上緯新能源指出,台灣的陸上風電主要由經濟部能源局主導,已試行多年,但看好的離岸海洋風電則是今年4月才首度商轉,目前推動開發的離岸風場包括3處,分別為海洋風電(Formosa I)、海能風電(Formosa II)、海鼎風電(Formosa III)。
上緯說明,海洋風電第一階段風機發電容量8MW已商轉,第二階段120MW預計2019年施工,同年商轉,從8MW再增加120MW,增加的幅度非常大。
至於海能風電(Formosa II)預計裝置容量300至500MW,風場位置在海洋風電風場的西方與南方,正進行環評前期工作與地質探勘中;預計2017年通過環評,取得開發權。
另外,海鼎風電(Formosa III)預計裝置容量1900 MW,風場位置在彰化外海,也在進行環評前期工作,與地質探勘中;預計2017年通過環評,取得開發權。
經濟部能源局委託工研院執行「風力示範推廣」計畫,經結合中央大學大氣物理所進行台灣地區風力潛能分布模擬分析,台灣主要風力潛能蘊藏區除澎湖等離島外,主要分布在西部沿海,多數地區年平均風速可達每秒5至6公尺以上,風能密度高。
調查顯示,適合風場的地區,自北部桃園的大園,至新屋沿海,新竹的新豐到香山一帶,苗栗後龍至苑裡沿海一帶;整個中部沿海,自通宵、大甲、經梧棲、大肚,一直到彰濱及麥寮沿海一帶;南部的嘉南沿海,及屏東墾丁等地,也富有風力發電潛能。


上緯新能源開發的離岸風力發電的風場位置,就選在上述地區當中的彰化外海,除已商轉的上緯新能源旗下的風場外,國際最大風電公司丹能風力也選在彰化外海投入台灣風電市場,預計2020年動工,其他有意投入風電市場的業著也摩拳擦掌,準備加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8 月 06 日 12:07 

2 則留言:

  1. 終於.再過2年左右我們不用再擔心沒有電可以用了,因為海風發電,帶來許多電力。

    國10435

    回覆刪除
  2. 在過兩年台灣不必為了缺乏電而擔心
    風力發電為台灣帶來許多便利
    國110 9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