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盯風電 2025發電目標提高到3.5GW

2017-08-1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儘管連日來高溫使供電吃緊,但行政院堅定推動非核家園要加速推動綠能發電,據悉,閣揆林全日前聽取經濟部能源局推動風力發電的簡報,能源局原設定二○二五年離岸風力發電要達到3GW目標,林全指示提高到3.5GW,相當於兩座核電廠的發電量,且要如期完成。
  • 林全指示提高到3.5GW,相當於兩座核電廠的發電量,且要如期完成。(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林全指示提高到3.5GW,相當於兩座核電廠的發電量,且要如期完成。(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相當於2座核電廠發電量

林全近來緊盯推動綠能發電的期程,一個月內兩度聽取能源局有關風電的簡報,政院並要防止其中有行政機關對政府推動綠電有怠慢情形。
官員透露,政府要以風力發電、太陽能發電加上天然氣發電等,取代核能發電,在林全的緊盯之下,風力發電目標估計將可超前。
據悉,蔡英文政府自去年五二○上台後,儘管宣示要推動非核家園,但對推動綠能發電的進程一開始並不順利,而過去在馬政府時代一再向全民推銷核能發電的台電,私下對重啟核電以解決供電缺口仍有期待,但林全已明確告訴台電,死了這條心!

重啟核電「死了這條心」

林全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即指出,台電花太多心思在核一、核二、核三延役及核四運轉上,已告訴台電想要重啟核電是「不可能的」、「不要再期待了,趕快死了這條心,把電力補充起來」。
能源局長林全能日前向林全簡報指出,離岸風電在二○二五年有機會達到3.5-4GW,其中兩組離岸風電的示範機組四月十八日已在竹南運轉,並通過颱風的緊急調度與測試的考驗。
至於在太陽能發電方面,截至去年底已達到1.2GW,目前政府設定的二年推動計畫,則是要在明年七月再增加1.52GW的發電量。
至於再生能源發電占比能否在二○二五年達到二十%的目標,林全能表明將朝這個目標努力。
儘管近日供電一度亮起警戒紅燈,但行政院並未考慮重啟核一、核二廠,政院高層緊盯推動綠電的期程,讓經濟部、台電等機關了解,政府推動非核家園,是玩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