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政17年強人 盧安達總統連任

盧安達總統卡加米四日在首都基加利投下選票。路透
盧安達總統卡加米四日在首都基加利投下選票。路透
東非國家盧安達總統卡加米於4日的大選中勝出,再度順利連任,已執政17年的他將再為盧安達掌舵七年。
「盧安達」的圖片搜尋結果
盧安達(Rwanda)土地面積約2萬6300平方公里,人口約1200萬,其中690萬登記為投票人。已開出的80%選票結果顯示,59歲的卡加米(Paul Kagame)獲得98.66%的得票率。
南非媒體「艾歐爾新聞」(IOL news)引述卡加米表示,他將努力維持國家經濟發展,「這將是照顧盧安達人民的另一個7年的開始。我們要確保人民在不斷的經濟成長中受惠,成為真正的盧安達人。」
卡加米曾於1994年率領反政府軍結束震驚全球、慘絕人寰的盧安達種族大屠殺,廣受人民愛戴。
1994年4月,當時的盧安達總統哈比亞里馬納(Juvenal Habyarimana)搭乘私人飛機,在空難中身亡。哈比亞里馬納是胡圖族(Hutu),軍方認定空難必定是由圖西族(Tutsi)的卡加米所策動,因此軍方於短短100天內殺害所有反軍方勢力的部門首長,以及100多萬圖西族平民做為報復。
當時年僅36歲的卡加米帶領反抗軍勇敢對抗武器精良的政府軍,擊敗對手成功奪回政權,並出任副總統一職直到2000年,之後於2003、2010兩次大選中脫穎而出,成為總統。
外界對卡加米的評價兩極領袖,在他治理下,盧安達經濟成長率達7%,成為安全、乾淨的國家,其女性國會議員人數也居世界之冠,然而人權組織指控他以恐懼治國,對異議人士、言論自由與媒體進行系統性壓制。
2017-08-06 20:34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5日

1 則留言:

  1. 真好的總統,希望這種人在社會上會多一點
    國108 23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