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歐盟 塞爾維亞要求給明確時程

楊明娟
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Aleksandar Vucic)13日表示,希望歐洲聯盟提供塞爾維亞一個明確的入會時程表。
「塞爾維亞」的圖片搜尋結果
正在希臘訪問的武契奇表示,塞爾維亞何時能加入這個擁有28個國家的集團,歐洲聯盟至今仍未提供明確的指示。武契奇強調:「我們要的只是他們給我們尊重。」
塞爾維亞在2014年1月正式展開加入歐盟的談判。在今年4月剛贏得總統大選的武契奇表示:「我不期待一個我們能夠很快加入的答案,但我們要的是一個架構。」
歐洲聯盟要求塞爾維亞必須進行更多的管理和反貪污改革,以及解決和科索沃的爭端。科索沃原本是塞爾維亞的一省,在2008年獨立建國。
但武契奇表示,關於科索沃問題,歐洲必須「明確告知」究竟要塞爾維亞如何做。
歐洲聯盟一直調停塞爾維亞和科索沃間的爭端,但未明確要求塞爾維亞必須承認科索沃的獨立。至今仍有5個歐盟國家未承認科索沃的獨立。
有6個西巴爾幹國家正尋求加入歐洲聯盟,除了塞爾維亞之外,還包括阿爾巴尼亞、波士尼亞、科索沃、馬其頓以及蒙特內哥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