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文藝季 大仙尪遶老街

大溪文藝季8日開跑,首日由百尊大仙尪一起跳舞揭開序幕。(賴佑維攝)
中國時報【賴佑維╱桃園報導】賴佑維╱桃園報導2017年7月9日 上午5:50
「2017大溪文藝季」8日開跑,由大溪在地社頭組成的踩街隊伍,共百尊大仙尪帶領百位孩童一起熱鬧遊行。文藝季系列活動還有街屋小劇場、巷弄美術館、民俗技藝匯演、夏日音樂饗宴等4大展演主題,邀請遊客一同感受大溪魅力。
桃園市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表示,今年的主題是「繞進老城好拾光」,希望除了原本的遶境活動外,還能夠「繞進」大溪的巷弄、市場、店家騎樓、街屋、公園內,看到不一樣的大溪。
8日的活動中,百尊大仙尪由大溪老街出發,繞行到大溪運動公園,並由百尊大仙尪一起跳舞,為大溪文藝季熱鬧開場。桃園市祕書長李憲明說,大溪在地木藝、古蹟與歷史建築,是兩百多年歷史縮影,此次安排4大展演主題,讓民眾認識大溪文化。
街屋小劇場邀請數組演出團隊在街屋、和平老街、廟埕共有11場演出,此外還有14位藝術家創作12組藝術作品。至於民俗技藝匯演則是8日至9日舉辦。
至於22日、23日還有夏日音樂饗宴,選定在古蹟李騰芳古宅安排絲竹樂器演出,和平老街還有音樂肢體劇場。此外活動期間還有遶境主題文化導覽及小旅行或動,民眾可上臉書搜尋「大溪文藝季」了解活動訊息。

展  演  活  動

系  列  活  動

大溪區公所系列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