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齊柏林」音樂會 7月16日在公視全程直播

齊柏林紀念音樂會海報。(台灣阿布電影提供)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導演齊柏林及助手陳冠齊在《看見台灣2》勘景中墜機身亡,14日舉辦告別式,16日在中油大樓國光廳舉辦「永遠的齊柏林」紀念音樂會,將由公視全程直播。音樂會當天下午三點半起,公視頻道、公視網路直播頻道全程同步轉播,此外「公視+7」服務,在播出一周內都可上網收看。
「永遠的齊柏林」紀念音樂會由台灣阿布電影公司、豐華唱片及導演郭蘅祈共同策劃主辦,由吳念真導演、陳文茜、電影人李屏賓、曾瓊瑤擔任引言人,「原聲合唱團」、牧師林慶台、歌手陳苡萊、紀曉君、音樂人Ricky Ho演出。
公視過去與齊柏林曾合作近一年時間,完成一系列「鳥目台灣」環境人文短片,包括分為「在地人文」、「地方產業」與「城鄉發展」三大主題,共有24支,每支三分鐘,2012年在公視播出後,成為最佳的環境教育影像素材。過去公視也曾用齊柏林空拍畫面,加上線條動畫,製作《城市篇》-台北、高雄、《農業篇》、《海洋篇》、《山川篇》共五支形象短片,將台灣地景及城市樣貌盡收眼底,獲得金鐘獎頻道廣告獎肯定。
公視總經理曹文傑本身也是紀錄片工作者,他相當佩服齊柏林對台灣的熱愛,用實際行動紀錄生長的這片土地,尤其透過影像讓民眾意識到台灣環境的嚴重破壞,彰顯影視工作者改變社會的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