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冊L9人口成長補充資料~柬埔寨青年公寓市場前景廣闊 人口紅利發揮關鍵作用

柬埔寨青年公寓市場前景廣闊 人口紅利發揮關鍵作用

人口的年輕化正在給柬埔寨社會經濟帶來巨大的改變,據統計,柬埔寨 2015 年的人口約為 1,565 萬人,人口平均年齡為 27 歲,其中 30 歲以下的年輕人佔總人口的 70%,整個人口結構呈現非常完美的金字塔型,人口年輕化程度較高,勞動力充足,人口紅利對柬埔寨的經濟發展有關鍵作用。

華商日報報導,人口年輕化對柬埔寨房地產行業有明顯影響。迄今為止,柬埔寨的房地產價格已經連續多個季度保持漲勢,是房地產價格上漲時間最長的國家之一,而且還在繼續保持上漲勢頭,過去三年平均房價漲幅 20% 以上,房價基期仍低。
同時,人口的年輕化也在潛移默化的改變著柬埔寨人的傳統居住觀念,如以往柬埔寨人居住更願意選擇排屋,而現在柬埔寨的年輕人則更願意選擇配套更好,更加現代化的公寓居住。
同時,柬埔寨外資投入正在大幅成長,資金來源國包括中國、南韓、日本、歐美等國。隨著外資的進駐,越來越多外國人前往柬埔寨經商、旅遊,現代化的高端公寓成為他們的剛需。但是據數據顯示,截止到 2018 年,柬埔寨首都金邊的公寓數量僅僅只有 1 萬套,將明顯供不應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