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冊L12都市規模補充資料~上海5年交通大計 90分鐘到長三角大城

今後5年,上海將大力發展公共交通,並促進長三角區域交通一體化。(取材自澎湃新聞)...
今後5年,上海將大力發展公共交通,並促進長三角區域交通一體化。(取材自澎湃新聞) 趙蕙蘭
上海市第11次代表大會昨開幕,上海市委書記韓正代表10屆市委做報告時表示,今後5年,上海將大力發展公共交通,並促進長三角區域交通一體化,上海到其他主要城市最多90分鐘就可到達。
韓正表示,今後5年,上海要達成以大容量軌道交通為主體的公交線網服務市域全覆蓋,中心城公共交通出行比重達到55%以上。
他說,上海要在確保軌道交通安全基礎上,繼續增能提效、延長運營時間,加強最後一哩路換乘銜接,使公交成為最便捷準時安全的市民出行方式。此外,上海還將加快智慧城市建設,提升網路安全和資訊化水準,促進互聯網、大數據等現代資訊技術廣泛應用,推動資訊技術和城市發展全面深入融合。
談上海未來願景,韓正表示,上海要建設「令人嚮往的卓越的全球城市」,打造創新之城、人文之城、生態之城。
他說,創新之城是充滿活力、更有朝氣。全球創新企業、創新機構密集,國際科技菁英和各類人才雲集,世界創新資源、要素和資本聚集,創新智慧無處不在,創新創造活力競相迸發。
人文之城是公正包容、更富魅力。他說,中外文化交相輝映,現代和傳統文明兼收並蓄,建築是可閱讀的,街區是適合漫步的,公園是最宜休憩的,市民是尊法誠信文明的,「城市始終是有溫度的」。
韓正說,今後5年,上海要奮力推進經濟結構優化升級,大力增強城市核心功能。聚焦解決經濟結構性問題,確保到2020年基本建成「四個中心」,全面提升配置全球市場資源和要素的能力。所謂「四個中心」,是上海將建設成為國際經濟、金融、貿易、航運中心。
韓正還提到,今後5年,上海要建設高素質幹部隊伍,從嚴要求管理幹部,真心愛護幹部,探索盡責免責、創新容錯機制,加大治庸治懶力度。
「防止幹與不幹一個樣、幹多幹少一個樣、幹好幹壞一個樣。」韓正指出,上海要讓忠誠乾淨擔當、為民務實清廉、奮發有為、銳意改革、實績突出的幹部得到褒獎和重用,「讓陽奉陰違、阿諛逢迎、弄虛作假、不幹實事、會跑會要的幹部沒市場、受懲戒」。2017-05-09 14:23世界日報 中國新聞組/北京9日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