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冊L11都市發展與城鄉關係補充資料~台中捷運G6崇德文心站 今年中旬公開招商

    台中雙捷匯聚崇德文心G6,今年中旬公開招商

迎接台中捷運時代來臨,G6崇德文心站土地開發招商作業,總銷金額預計達24億元,將於今年中旬正式對外公開招商。(盧金足攝)

台中雙捷匯聚崇德文心G6,今年中旬公開招商
都市發展軌道經濟扮演領頭羊角色,將帶動整體商圈發展。(盧金足攝)
台中市捷運綠線拚2018年試運轉,其中設計規模為地上23層、地下5層的G6崇德文心站,土地開發招商作業備受矚目,未來總銷金額預計可達24億元,交通局表示,將於今年中旬正式對外公開,希望投資人共襄盛舉,共同見證崇德文心的新風貌。
清泉崗機場今年初正式升格為台中國際機場,使台中成為中部7縣市中進中出的樞紐,另外開港40餘年、貨運吞吐量高居全國第二的台中港,明年底將迎接三井Outlet落成,屆時海空雙港能量將進一步提升。
交通局表示,未來串連起海空雙港與核心市區的雙港輕軌,目前也正積極規劃中,將與台中捷運綠線交會,地點就在崇德文心路口,正是綠線G6站聯合開發站所在之處。
捷運綠線G6崇德文心站位在台中四期重劃區內,屬於較早開發的區域,擁有重劃區特有的完整街道空間與公共設施,同時兼具舊市區的完整生活與商業機能。
崇德路與文心路雙軸線交會,北往豐原與潭雅神,東西連結新市政與北屯大坑,未來一旦雙港輕軌連通,人潮將如同台北東區的捷運忠孝復興站,東西南北輻軸匯聚。
此外,該區域生活環境,不僅有熱血沸騰的棒球場,也有特色異國餐廳、品牌專賣店沿街林立,多元風貌匯聚一處,交織出豐富精采的在地生活圈,並帶動知名指標建案紛紛進駐
,搶進未來捷運通車的商機。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都市發展軌道經濟扮演領頭羊角色,崇德文心捷運站的啟用,將帶動整體商圈發展,與北側的松竹路、環中路形成幹道路網,使商業活動更加興盛,加上未來有台中巨蛋及棒球園區進駐,將帶來更多人潮,交通局已規劃崇德幹線公車,以紓解可能出現的車流。
位於崇德路軸線上的台中巨蛋落成後,透過雙捷匯聚將能突破交通瓶頸,並帶動人潮匯集;交通局將積極爭取及催生雙港輕軌,結合精華路口700坪大面積G6土地開發場站,以符合國際潮流的TOD(公共運輸導向型開發)方式,帶動區域發展,打造具備生活、人文、體育、國際雙港等多項優勢的生活圈,提升崇德文心的發展潛力。

8 則留言:

  1. 交通越來越發達,也能讓區域發展愈來愈好。Pu101 11

    回覆刪除
  2. 現在有許多直轄市正在發展or已經發展捷運系統,未來捷運可能會成為我們生活中的一部分。
    普10144

    回覆刪除
  3. 捷運站的啟用不止交通方便,更帶動了商圈發展。普10312

    回覆刪除
  4. 捷運的規畫能帶給市區方便
    10107

    回覆刪除
  5. 一旦雙港輕軌連通,將帶來更多人潮 pu10308

    回覆刪除
  6. 交通越來越便利,能帶動商圈發展,也能使商業活動更加興盛。Pu10104

    回覆刪除
  7. 交通發達後,讓商圈發展更好了
    普10320

    回覆刪除
  8. 捷運可以帶給人們很多的方便!
    普10337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