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冊L11都市發展與城鄉關係補充資料~員林鎮走入歷史! 彰化縣公告8月8日改為「員林市」


2015年07月29日

▲員林鎮將升格為員林市。(圖/彰化縣民政處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縣政府民政處29日發出公告,員林鎮將走入歷史,自8月8日升格為「員林市」。據了解,立法院修正《地制法》後,只要10萬人就能升格縣轄市,而該地區人口達12萬,已經超過標準。無獨有偶,苗栗縣頭份鎮16日也決定改制為「頭份市」。
彰化縣政府的公告上發文日期為7月27日,內容為「公告104年8月8日,本縣『員林鎮』改制為『員林市』。」而最後寫著由於縣長魏明谷出國,由副縣長陳善報代行。公文一開始在網路上流傳,許多人都認為是偽造,不過民政處已證實消息。
員林鎮升格為市之後,編制和預算並不會改變,只有門牌、路標等會更換,而市民的戶籍與身分證地址也將換發。
此外,苗栗縣頭份鎮鎮代會議也在16日通過改制,將改為頭份市。然而改制並不能增加預算,反而需要多開銷路牌、門牌更換等經費,不免讓人質疑財政狀況不穩定的苗栗縣政府是否能承擔?對此,頭份鎮長徐定禎表示,整個行政費用大約400萬元,會由公所負擔。

7 則留言:

  1. 雖然人口增加也將員林鎮升格為縣轄市,但後續的開銷也讓人擔心苗栗縣政府是否能承擔。
    Pu101 11

    回覆刪除
  2. 對於員林鎮的的升級,能對經濟提升,但對土地的負載力更為增加,之後政府是否能管制好呢?pu10322

    回覆刪除
  3. 現在苗栗已經負債了,這些後續的開銷不知道能不能承擔
    普10108

    回覆刪除
  4. 員林鎮升格為市,編制和預算都不會改變,卻多了幾分開銷,苗栗縣政府是否能承擔 pu10308

    回覆刪除
  5. 雖然頭份升格為市,但編制和預算不變,反而增加了一些開銷項目,希望苗栗政府能好好規劃。
    普10314

    回覆刪除
  6. 升格成市 沒有增加預算 卻要增加許多支出 希望政府能好好控制資金管理pu10328

    回覆刪除
  7. 升格成市雖然很好,但預算不僅沒有增加,反而還增加許多開銷,難免會讓人感到擔心。
    pu1011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