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冊L11都市發展與城鄉關係補充資料~上海人口2300萬 跟台灣相當

【聯合報╱特派記者胡明揚/上海報導】 2011.05.04 03:53 am 
 
上海市統計局昨天公布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資料顯示,上海市常住人口達兩千三百零一萬人,幾乎與一個台灣的人口數相當,較十年前統計增加近四成。


「中國直轄市地圖」的圖片搜尋結果
其中,外省市到滬的常住人口為八百九十七萬七千萬人,占總數的百分之卅九。

對於大陸官方公布人口普查數字全大陸台灣人合計十七萬多人,全國台企聯常務副會長兼新聞發言人葉惠德表示「絕不可能」。他說,台商圈共同感覺光上海應該就有三、四十萬名台灣人,長三角合計應超過五十萬人。葉惠德很好奇大陸人口普查的統計定義。他說,如果嚴格要求連續居住三個月以上才列入統計,那包括他在內的許多台商或台幹都是兩、三個月內就會回台一趟,都不會被列入統計。

這次上海公布的數據顯示,上海市常住人口逾兩千三百零一萬人,十年間增長百分之卅七點五三,遠遠高於大陸平均百分之五點八四的增長率,其中外來人口數量迅猛增長。

在上海市常住人口中,外省市來滬常住人口為八百九十七萬七千萬人,占百分之卅九,與二○○○年第五次大陸人口普查的三百四十六萬五千萬人相比,十年共增加五百五十一萬人,增長快速。
分析人士認為,上海常住人口總量增長較快的主要因素是,上海市社會經濟持續快速發展,城市基礎設施完善,具有較為完善和較高水準的公共服務,對外來人口的吸引力不斷提高,促使外省市到上海的人數迅速擴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