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冊L10人口遷移補充資料~歧視確實存在 趙小蘭:美主流社會需要亞裔價值

美國運輸部部長趙小蘭。美聯社
美國運輸部部長趙小蘭。美聯社
5月是亞裔傳統月,美運輸部長趙小蘭被公認為華裔在美傑出政治人物。她坦言美國確實存在歧視,但亞裔對自我文化及傳統要有信心,美國主流社會需要亞裔價值。
趙小蘭今天陪同父親趙錫成重返紐約華埠,受到僑民封街熱烈歡迎。她與媒體茶敘時以新移民過來人經驗,談及中華文化的價值觀。
她知道許多新移民初到美國感覺受到歧視,有困難、有苦楚,聽到這些確實很難過。「美國確實有歧視」,但她要鼓勵亞裔美籍及所有族裔人士,要有信心協助自己及家人開創更好的未來。
趙小蘭自豪地表示,相信自己是所有聯邦政府中對美國亞裔及華裔族群最辯護、倡議、保護的官員,「沒有人紀錄會比我多」。
她回憶過去在勞工部長任內,提出許多政策及機會協助亞裔走向美主流社會,包括各項訓練、工作坊及學生實習計畫,協助亞裔如何透過技能在企業中提升管理位階。
趙小蘭要亞裔不要害怕,永保樂觀,未來一定是光明燦爛。不要相信別人說什麼,美國是一個美好的國家,有太多機會,亞裔對既有文化與傳統要有信心,「必須相信我們有太多可以教及提供給美國主流社會」,「美國需要我們的價值,我們有太多可與美國分享」。
趙小蘭相信,只要所有亞裔態度皆是如此,這樣想事情,一定可以滿懷信心走出去,做很多偉大的事。

5 則留言:

  1. 美國族群對別人歧視就好像是我們對東南亞外勞一樣,我們應該要用包容的心去看待他們,畢竟他們離鄉到台灣來也是很辛苦的。
    10306

    回覆刪除
  2. 騎士是無處不見的,只有包容和互相了解才是平等的開端

    回覆刪除
  3. 不僅只有美國對其他種族有歧視,有很多國家也都有這樣的問題。
    pu10112

    回覆刪除
  4. 歧視是在很多國家都會發生的 這種問題必須解決!
    普10106

    回覆刪除
  5. 歧視的問題真的必須好好解決 普1031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