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霧霾元凶 找到了

近日中國大陸多處霧霾再現爆表!中國環保部追查霧霾原因後,昨(7)日指出9大城市霧霾原因分別為,機動車、燃煤、揚塵、流動源、工業生產等,此為中國大陸官方首次針對霧霾原因正式發表結論。
不過有意思的是,中國政府單位對形成此次嚴重霧霾的看法並不相同。中國氣象局認為應是季節性原因,由供暖、燒秸稈導致,加上華北地區霧霾不易擴散。不過,中國住建部則表示,汽車排氣才是造成霧霾的主因,而非供暖。
中國環保部昨日指出,北京、杭州、廣州、深圳的主要原因為機動車;石家莊、南京則為燃煤;天津、上海、寧波則為揚塵、流動源、工業生產。環保部並表示,年底前將完成所有省會檢測及研究數據。
從11月底至上周,北京發布今年首個霾橙色預警,為今年首次罕見的空氣重汙染和霾橙色預警齊發,北京上周單站PM2.5小時濃度最高超過每立方米900微克,已經爆表,北京地標之一的央視大樓在霧霾籠罩下「消失」。
對於各部門對於霧霾成因相互矛盾的情形,新華社日前曾發文質疑各部門急忙下結論的動機,指出公眾急切需要權威的說法,以及採取的科學應對措施。在霧霾成因應該由誰來發布沒有明確的前提下,「誰都急急忙忙站出來說話,其中不排除一些部門極力撇清與自己行業關係的動機。」
預計新一波霧霾又將籠罩北京。北京市政府於今日起3日首度啟動「空氣重汙染紅色預警」,視情況建議學校停課;企業可實行彈性工作制;全市範圍內將實施機動車單雙號行駛等措施。
根據目前規定,相關單位預測空氣重汙染(空氣質量指數達300以上)持續3天以上,應發布紅色預警,不過,上周持續了5天的嚴重霧霾,卻未見紅色警報,因而引發質疑,對此,環保部表示將進行問責。
由於無法精確預測3天以上的空氣汙染狀況,北京環保部門已斥資3,000萬元人民幣升級設備,將延長汙染預報至5天。 
記者/綜合報導

4 則留言:

  1. 中國的霧霾太誇張了,嚴重到要停課,中國是時候改想想如何解決這個問題了
    普203 32 徐梓濟

    回覆刪除
  2. 中國的霧霾竟然嚴重到需要停課才能避免影響身體健康
    感覺有點誇張
    pu203 39

    回覆刪除
  3. 霧霾不僅會造成環境問題,還會危害人們的身體健康 要好好想辦法解決 pu202 42

    回覆刪除
  4. 中國為了經濟發展,如今便自食惡果,但同時影響到鄰國,中國對空污必須要有解決之道,否則會大幅影響人民健康
    Pu203 3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