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國鬧糧荒 普亭出手救援

俄羅斯承諾每個月運送數千噸小麥到委內瑞拉,或許可以緩解困擾委國的糧食危機,並進一步加強兩國長期的盟友關係。
根據委國外交部,俄國總統普亭18日與委國總統馬杜洛通話,普亭在電話中表示俄國願意開始運送糧食,加強兩國貿易關係。
普亭辦公室確認此番對話,但並未提供任何貿易協定的資訊。
俄國在關鍵時間點支持馬杜洛政府。此時委國成千上萬民眾上街抗議,要求改選並譴責馬杜洛,這位社會主義的總統四面受敵,鄰近政府也紛紛疏遠,呼籲馬杜洛尊重民主規範。
反對黨黨員責備馬杜洛導致國家犯罪率上升、糧食短缺,通膨指數飆到三位數。抗議衝突累計造成至少46人死亡,上百人受傷。
俄國外交部發言人19日表示,俄國堅信溝通是解決動亂的最佳辦法,並力勸委國政府和反對派都「遵循法規」。
委國最難取得的短缺商品之一就是麵粉,一般雜貨店很少販售,民眾反而得在黑市購買。
委國前已故總統查維茲開始推動與俄國的關係,購買軍用設備並協商石油業的投資。馬杜洛打算維持與俄國的關係,4月派國防部長羅培茲訪俄參加國際安全會議。2017-05-20 13:33聯合晚報 編譯郭宣含/美聯社加拉加斯19日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