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活火山噴發 航空警戒升至紅色最高級

美國阿拉斯加州(Alaska)一座近六個月來處於活躍狀態的火山,28日再度爆發。相關當局將航空用警戒碼提升至最高級的紅色。
據《美聯社》報導,阿拉斯加火山觀測站(Alaska Volcano Observatory)表示,位於美國阿拉斯加州阿留申群島的博戈斯洛夫(Bogoslof Volcano)火山,28日下午2時16分爆發,火山灰直衝天際,高達3萬5千英尺。火山噴發活動持續了55分鐘之久。
由於火山灰會對噴射機造成損害,故當局因此取消了41個航班,影響了約3300名旅客。在1989年12月Mount Redoubt火山爆發,其火山灰即高達241公里,造成一架載有231名旅客的班機引擎起火,飛機緊急降落,所幸無人員傷亡。
阿拉斯加大學及國家地質與地球物理勘測部門的地質學家克里斯(Chris Waythomas)表示,火山可能會爆發數小時至數天,甚至可能持續更長時間。但它不會連續爆發好幾個月或一年,這是間歇性的活動。但噴發週期可能會持續一段時間,也有可能明天就突然停止噴發。
觀測所表示,烏納拉斯卡島(Unalaska Island)附近有人通報表示,博戈斯洛夫火山上方形成一片巨大的灰白色蕈狀雲,火山灰向西方飄散。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1 則留言:

  1. 美國人最近要更小心了~~最近最好都不要去美國旅遊了尤其是阿拉斯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