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冊L13都市問題補充資料~「罩得住霧霾? 北京民眾被迫上班


中國北京首次發布霧霾空氣汙染的「紅色預警」,當局並建議公司企業可實行彈性工作,不過有民眾仍向媒體表示上班族「該加班加班,該幹啥幹啥。」(路透)
2015-12-08  14: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北京首次發布霧霾空氣汙染的「紅色預警」,從今日早上7時持續到星期四(10日)中午12時。當局並建議中小學與幼兒園停課,公司企業可實行彈性工作,不過有民眾仍向媒體表示企業員工還是得照常上班,即使不願意也沒辦法。
據《BBC中文網》報導,今日9點北京環境保護監測中心測出細懸浮微粒(PM2.5)的濃度為266,達到重度汙染。雖然當地政府建議性措施和強制性措施雙管齊下,但民間的企業上班族仍對媒體說現在還是「該加班加班,該幹啥幹啥。」
於是戴口罩成為北京人的日常生活,有民眾說去年用掉5個有濾網的口罩,而今年的狀況可能要用10個;也有民眾指出雖然每天都戴口罩,但洗鼻子時會發現裡頭都是黑的。
至於北京實施的建議性措施如要求民眾盡量乘坐公共運輸工具,且減少汽機車上路並停車時及時熄火。而強制性措施則包括施工工地停止室外作業、實施部分工業停產與限產、禁止放煙火和露天烤肉。

面對嚴重霧霾,雖然北京政府建議性措施和強制性措施雙短齊下,但民間的企業員工還是得照常上班,即便不願意也沒辦法。(法新社)

霧霾汙染讓戴口罩成為北京人的日常生活。(法新社)

今日9點北京環境保護監測中心測出細懸浮微粒(PM2.5)的濃度為266,達到重度汙染。(歐新社)

1 則留言:

  1. 現在中國大陸還是要想盡辦法解決這個問題才行 不然人民的健康 甚至是交通等都會受到很大的影響up1034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