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金字塔還古老! 加拿大發現一萬四千年前聚落

圖擷自Youtube
圖擷自Youtube2017-04-10 12:12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根據加拿大媒體CBCCTV報導,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University of Victoria)一名人類學博士生艾莉莎.高盧瓦(Alisha Gauvreau)及其團隊在英屬哥倫比亞一處小島上發現一萬四千年前古老村落,不僅如此,該團隊還在當地發現了以繪畫形式記載著文明起源的文物,這些文物也支持了英屬哥倫比亞上第一民族的口述歷史內容。
高盧瓦表示:「這次的發現大大改變了以往我們對於北美最早人類活動的想像,過去主要理論認為北美原住民徒步從亞洲來到加拿大東部及中部,然而這次的發現則提供了另一種可能性,也就是早期人類可能經由船隻來到北美大陸。」這次探勘團隊在遺址中發現了一些人類曾經使用的生火用具及矛、魚鉤等器具,這些器具的製作期間可以追溯到一萬四千年前,比金字塔的歷史還古老。
專家推測,這次發現的聚落顯示了英屬哥倫比亞海岸線附近,曾經有過大規模的人類遷徙,此外當地第一民族則表示,這次發現的文物記載支持了過去第一民族的口述歷史內容。
「這次的發現不僅對我來說十分特別,對整個部落來說也具有重大意義。」英屬哥倫比亞省第一民族政府(Heiltsuk Nation)人士威廉.赫斯提(William Housty)表示,光是想到部落口述歷史能經過萬年的考驗,最後由文物證明其正確性,就令人感到十分驚艷。
這次發現聚落的地點位於英屬哥倫比亞省的一座小島(Triquet Island),這座小島位於維多利亞市西北方大約五百公里處。
補充
卑詩省,或稱英屬哥倫比亞省,是加拿大的一級行政區,位於該國最西部,西面靠太平洋,首府位於溫哥華島的維多利亞,該省最大城市是溫哥華。該省面積944,735平方公里,是加拿大面積第三大的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