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現復古風!大溪木藝博物館結合文創 無圍牆與遊客零距離

重現復古風!大溪木藝博物館結合文創 無圍牆與遊客零距離2016/11/14 

三立新聞/綜合報導
桃園大溪老街歷史悠久,只要是到桃園玩的民眾,幾乎都會排一個行程到老街這邊走走,有不少舊房子古蹟,在去年跟今年重新開館,非常值得一去。
大溪老街每逢假日人潮滿滿,木藝博物館更是必去景點之一,但你知道嗎?這附近還有更多祕境值得遊客來探訪!
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 週邊亮點多  ID-709471
▲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
早年的轉盤電話,就連建築物裡頭的陳列和擺飾,也重現復古風味,原來這一帶的老房子,是早年的警察宿舍,經由藝術家巧手讓它重現,來這一遊仿佛回到過去。
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 週邊亮點多  ID-709467
▲裝飾、擺設都呈現復古風味。
藝術駐村策展人徐佳伶:「這次就是邀請了6位也是桃園的藝術家,然後在這裡,對他們的一些家族的故事做一些了解,然後做了一些裝置藝術。」
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 週邊亮點多  ID-709468
▲藝術駐村策展人徐佳伶。
文創小商店結合復古風,成為一大特點,大溪木藝博物館,無圍牆設計要降低和遊客的距離感。
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 週邊亮點多  ID-709469
▲文創商品也相當吸睛。
在地業者許黃海:「無圍牆博物館它一個概念就是說,以發掘在地職人跟在地的歷史文化,那結合在地的精神,然後怎麼樣去讓大家來了解,之前以前的大溪,跟現在的大溪有哪些不同。」老房子重建,注入新生命,來到大溪觀光又多了新選擇。
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 週邊亮點多  ID-709470
▲在地業者許黃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