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愛桃園藻礁健行淨灘活動


▲珍愛桃園藻礁健行淨灘活動,歡迎大家共同守護桃園藻礁。(圖/臉書珍愛桃園藻礁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第六屆珍愛桃園藻礁健行淨灘活動你報名了嗎?只剩最後9天囉,來這裡和派大星打個招呼、找尋美麗的海葵、認識頑皮的蝦虎,但請記得千萬不要和兇猛酋婦蟹、短槳蟹握手喔!5月27日歡迎來探視極可能被中油填海造陸活埋的全國最壯闊藻礁群-大潭藻礁,眼見為憑看看這裡多量和多樣化的生物景觀。
▲藻礁生態多量和多樣化。(圖/臉書珍愛桃園藻礁提供)
主辦之一的桃園在地聯盟理事長潘忠政表示,大潭藻礁是最早發現台灣有藻礁之處,也是全國最大的藻礁群,目前因為被劃設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岌岌可危。因此今年健行活動就選址在大潭藻礁海岸。讓參予的民眾親眼目睹藻礁生態多量和多樣化,打臉中油和少部份不明事理的學者所稱死亡藻礁地區。
▲小朋友最喜愛的「派大星」-海星,幸福的生活在藻礁群裡。(圖/臉書珍愛桃園藻礁提供)
潘忠政說,歷經7500年以上的孕育,桃園藻礁具有「世界自然遺產價值」,惟目前仍在加護病房中殘喘度日;尤其因為中油公司選定要在大潭觀塘工業區填海造陸77公頃,將對藻礁造成空前嚴重的破壞。
他敬邀關懷海洋、濕地的朋友一起來了解藻礁生存現況,藉著健行活動舒展身心,共同發出守護生態環境的心聲,並呼籲政府遏阻不當開發傷害桃園藻礁海岸及杜絕工業汙染破壞藻礁生態環境,讓藻礁零損失生態百分百。2017第六屆珍愛桃園藻礁健行淨灘活動報名 //goo.gl/b8ZEB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