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霸邀親子 來去部落住一晚

雪霸邀親子 來去部落住一晚

江詩筑╱苗栗報導
中國時報【江詩筑╱苗栗報導】
雪霸國家公園雪見遊憩區,因林相完整,提供野生動物良好的棲息環境,園區內有多個泰雅族原住民及日據時代的人文遺址,適合提供「生態及文化史蹟的知性之旅」,雪霸處今年提供3梯次活動,邀請親子到部落住一晚,25日起開放報名。
生態之旅 25日起報名
雪霸處指出,每年夏日都會舉辦「來去部落住一晚-探索樹冠層生態」的活動,總是吸引許多對戶外探索及原住民族文化有興趣民眾前來參與,今年度活動將於25日起開放報名,預計3梯次分別在6月22至23日、7月20至21日、8月3至4日辦理,每梯次只有20個名額。
包括認識雪見遊憩區泰雅文化及森林環境,也透過攀樹技巧之學習,讓民眾能上到樹冠上層觀察依附植物及其生長環境、體驗物種生存之奧妙;另夜住部落民宿,體驗泰雅族婚禮、泰雅古調音樂及泰雅舞蹈,並享用當地風味美食饗宴。
探索雪霸 攀雪山東峰
雪霸處即日起也開始受理「2017年第9屆國家公園Youth Camp活動-探索雪霸國家公園」活動,歡迎有興趣的高中生與大專院校學生攀登雪山東峰。
活動包括露營、登山安全體驗、無痕山林講習、學習營帳搭設及炊食技能、生態環境解說、野外及夜間生態觀察等,期透過專業人員的引導,喚起大家對自然的喜愛和對生命的崇敬,進而能夠珍惜自然、保護自然,以行動落實生態保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