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開通至比利時中歐專列 全程9832公里

2017-05-14 14:12聯合報 記者郭玫君
中歐班列(黑龍江—比利時)沃爾沃專列項目正式啟動。圖/文匯網
中歐班列(黑龍江—比利時)沃爾沃專列項目正式啟動。圖/文匯網
昨下午2時58分,隨著一輛由大慶volvo S90長軸距版豪華轎車平穩裝入帶有中歐班列標識的集裝箱,標誌著中歐班列(黑龍江—比利時)沃爾沃專列項目正式啟動。
黑龍江-比利時沃爾沃專列項目啟動後,鐵路部門將在改善運輸服務的基礎上,不斷豐富產品結構、增加服務功能,進一步與volvo公司進行運輸合作,預計2017年出口比利時汽車的年運量將達1.2萬輛,成為大陸單一品牌運量最大的鐵路班列產品。
文匯網報導,volvo沃爾沃專列從中國大陸黑龍江省大慶市出發,全程運行9832公里,途經俄羅斯、白俄羅斯、波蘭、德國等國家,計劃18天抵達比利時,相比傳統的海上運輸能節省25天,大幅縮短運輸時間,減少運輸成本。
此次「中國智造」的volvo轎車借助中歐班列出口歐洲,將以根特為根據地,輻射西歐市場,為中歐經貿合作注入新的動力,在「一帶一路」倡議下實現中歐共同發展、合作共贏。
據介紹,volvo根特工廠是比利時最大的汽車製造企業,也是大陸在比利時的最大合資項目。大慶volvo工廠則是volvo全球最先進的整車工廠,定位為「全球標桿工廠」,產品完全達到全球一流品質。近年來,位於「絲綢之路經濟帶」東西兩端的大慶工廠和根特工廠在「一帶一路」倡議下合作不斷加強。
「中國智造」的volvo轎車借助中歐班列出口歐洲。圖/文匯網
「中國智造」的volvo轎車借助中歐班列出口歐洲。圖/文匯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